【Mkt-week0-2】Pitch

Pitch, 創業開始的投球

14422065259_bb75026b54_b

今天上課內容是 Pitch
老實說,我之前不是很理解什麼是 pitch, 我妹問我pitch 的中文啥,我都回答她說:是投球
直到上課之前看了 pre-read的文章,才知道原來pitch是一種投售
將你的產品或服務,拋投出去,在看投資者們給予的反應與回饋
在這樣的理解下,我覺得 pitch這個字,取的相當好
對新創事業者, pitch肯定是一個動詞,必須用盡心力的將自己的產品與服務拋投出去
才有機會獲得正面的回饋與反應 !!

今天, Bernard先跟我們說明好的pitch應該要具備的一些元素
founder story, problem, solution, product/demo, traction 等等…
大家點頭如搗蒜,感覺好像:沒錯阿,這樣的流程就對了
但是,當我們自己作練習的時候
才發覺,在 1分鐘內要清楚明白的講完自己的想法

真‧的‧非‧常‧不‧簡‧單

就連我已經想很久的題目,在表現時都講的哩哩落落的
何況是其它第一次聽我演講的人, catch up到的資訊一定更加混亂
(平時以邏輯自傲的我,今天也被說了邏輯不通 @@)
不過我想,就如同 Bernard所說的
1分鐘時間很充裕,會講不完或是講不清楚,一定是過程沒想通透
經過 try & error,同學和Bernard 給的回饋
總算是有抓到一點感覺

pitch 只是新創事業者一開始的挑戰
如果連自己的產品跟服務都無法在 1分鐘內交代清楚的人
那要怎麼吸引團隊 ? 投資人? 顧客?
好的 pitch是可以逼出來的

時間花在哪裡?成就就在哪裡

【Mkt-week0-2】Pitch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