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習作1】Landing Page 製作

設計,有沒有!!?

請根據你的分組,打造一下其中一個 business 的 Landing Page
1.網路上賣印度的地毯
2.提供到府收送乾洗衣物的網路服務
3.做一個可以快速找到鄰近 7-11 的app

我選擇「2.提供到府收送乾洗衣物的網路服務」,會選這個題目來做練習的原因很簡單:
1.印度地毯→我覺得我自己應該不會在網路上買印度地毯,我怕買到假貨啊!!
2.7-11 app →現在7-11店家密度都快要比早餐店密集了
(從住家走到巷口,可能都會經過2家,還有需要做嗎??)

所以,我選2來做。


之前在Alaphcamp的【失敗者聯盟】案例分析中讀過在大陸有「微洗衣」到府收件的洗衣服務,已經停止服務了;上網搜尋一下,台灣也有「雲端洗衣站」,還在營業中,所以進一步看一下他們所主打的訴求
雲端洗衣店

在Groupon上面的廣告banner,看到幾個重點:
1)可以看到一位年輕漂亮的女性,拿著一疊乾淨的衣服→感覺很像是有專人服務的感覺
2)全台到府收送→此段文字置中,感覺應該是想要強調的服務重點
3)便利x貼心x品質x健康x環保→這些應該是副標,但我覺得想要傳達的資訊太多,分散重點了


參考了台灣大洗e聯盟案例,我設想了一下我的landing page想要主打的TA,以及可以用怎樣的情境傳達我想訴說的訊息:

首先,我先思考到有誰會需要線上洗衣這個服務?

我想到學生時代的我,還有剛剛出社會那幾年,跟別人合租宿舍時,必須要共用洗衣機,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想要有專屬的洗衣機。但是,要拿衣服去送洗,又怕很貴。所以我希望可以在Landing page上面,強調出優質便宜的洗衣服務,來吸引小資女。

因此,我假想的TA出現了
上班族(女性),可能剛剛出社會,小資的女生,在外面租屋,沒有洗衣機或是洗衣機要跟別人共用,但想要維護品質的客群。

其次,我想要呈現的情境?

因為主客群是女性,所以我想要呈現出簡單乾淨的畫面。用一疊摺疊好的衣服,感覺像是我是你專屬的洗衣管家,除了幫你洗衣服,還會摺好衣服,送到你家給你。

最後,吸引人的文案?

老實說想文案花了我許多時間。上週Bernad提供給我們看了一些很棒的landing page,以洗鍊的文字,精準的傳遞產品與服務,真的很厲害。我也希望可以朝這樣的目標練習

到府服務DO YOUR Laundry;便利X小資X品質


用上述的資訊,製作出了Landing page:

0525-01  0525-02

一張是我想的,另一張是我妹做的
看完我妹做的landing page之後,我有另外一個非常深刻的心得,就算我寫出很棒的文案,以及想出很棒的情境畫面,沒有設計,仍然無法吸睛@@

設計‧真的很重要!!!

【習作1】Landing Page 製作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