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kt-Week1-1】Think with Metrics

important-KPIs

I am drowning in metrics

5月最後兩天,AlphaCamp Boot#5, 來到week2
本周的課程重點在於,了解數位行銷中數據指標的定義與運用方式

metrics, 指標
這個名詞對我而言並不陌生
畢竟,在學生時代執行過太多國科會計畫
執行過許多統計分析獲得一些數據指標
再加以解釋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
很熟悉這個過程,所以上課之前
我真的認為我自己應該很快就能上手
沒想到…..

我‧錯‧了!!!

還沒進入alphacamp之前,我對數位行銷一點概念也沒有
頂多聽過下載量,瀏覽量等…,從來沒有想過,在網路世界裡
居然有無限無限多的Metrics,CPC/CPA/Conv.rate/ARPU….
老實說,要在短暫的兩天都中,全部吸收並理解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
真的有點吃力….

我只能說,課後作業真的很重要(雖然有點小壓力)
但對我來說,上課只能吸收50%,其它的50%需要透過作業
真實的去思考題目,在摸索、掙扎、不解與自我對話的過程中
才能轉變內化成自己的知識(對metrics也比較清楚瞭解)
雖然還無法達到Bernad所期待的,成為直覺反射反應
但是,也漸漸的變成可以用Metrics的角度來思考事情了

Metrics最重要的核心,做決策!! 

由於目前網路上所有的行為都會被記錄下來
(這也是很多人詬病google的地方吧,用網路紀錄來描繪個人@@,好恐怖~~)
所以,衍生出超級超級多metrics(但是,許多指標都是bullshxx)
就如同之前老師所說的,如果全部都是重點的話,那就沒有重點了

真正的startup或是數位行銷人,需要具備的能力在於
針對目標,選用正確的Metrics來做評斷
所以,metrics會影響所有決策行為
包括,landing page的文案,要在哪裡做廣告投放,要用怎樣的策略等…

所以,我決定要跟metrics變成好朋友
之後會常常親近它,並且用它的邏輯思維來思考事情
希望,之後我也可以成為厲害的運用Metrics好手!!

【Mkt-Week1-1】Think with Metrics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