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習作3】Put Metrics into your head

不是劈開腦海,而是潛入大腦 (BY黎萬強)

week1, 我們的課程從行而上的品牌、行銷等定義
進入到了行而下,產品與行銷的統計分析數據
也就是Metrics(指標)

可以開始學習數位行銷真實的skill
我是真的挺開心也挺嚮往的
上課時,bernad認真地在解說
CPC, CONV.RATE, CPA之間的關係
我還聽的點頭如搗蒜
非常認同!

我自認是屬於比較理性的人(汗!!)
喜歡推裡、喜歡有證據,當然也會喜歡有數據支撐的決策
結果,下課後回家練習第1個作業
就讓我栽了!!!!

作業1
你是一家網路遊戲公司的行銷經理。遊戲剛剛上線不久。你在 Facebook ads, Yahoo! 關鍵字, 與 Google 關鍵字各下了 NTD100,000 的預算 (以 CPC 方式來算)。經理如何比較哪個廣告平台比較有效?


version-1
考量到公司是新網路遊戲公司,知名度與產品曝光率都不高,所以在選擇平台之下,要考慮Yahoo!關鍵字、Google關鍵字,都是要使用者主動搜尋才會出現,但新公司主動搜尋的機會可能很小。反觀facebook ads, 可以在遊戲相關社團或是根據 facebook系統分析,會將廣告投放到對網路有興趣的TA,相對的點擊率機就會高。因此FB ad的效果應該比其他兩個好。


O~~M~~G~~@@,我在寫啥啊!!!!
在半夜1點多寫這份作業時,我還洋洋灑灑的寫的跟申論題一樣
隔天早上起床看到自己寫的東西,真的驚嚇到馬上清醒
從我第1版本的回答,可以清楚知道昨天上課的內容,完全已經被我拋在腦後了阿
人家題目明明就有給我實際的預算數字
也說了衡量指標要以CPC來計算
我還在寫申論題!!!??

What’s wrong with me????
所以,立馬重新用指標的思考模式來回答


version-2
分成兩個層面來分析此問題:
1.只追求曝光率(看到廣告後點擊它):我會比較在某一時間軸上,真實點選廣告的人數/visits的人數,就可以算出哪個平台的CPC最便宜。(100000/CTR)
2.目標若是追求遊戲下載率,則還要考量到轉換率。在某一時間軸上,CPA的數量才是重點


版本1跟版本2的差異,我想連瞎子都看得出來
第2版才是真正數位行銷人會分析出來的結論啊!!
真的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

THINK WITH METRICS!!

【習作3】Put Metrics into your head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