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week2】Coding

行銷人也要會寫Code??

Alpha Camp課程已經邁入第三周了(Week2)
今天的課程,並不是marketing
而是“code".

以前,我是個不喜歡電腦跟網路的人
基本上,我以前連HTML是啥,Code是啥
全完沒概念也沒興趣,更沒看過(只有在裡電影看過)
程式語言,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無字天書

bernard認為,未來行銷人員可以不會寫code
但是,一定要知道基本功能
為啥行銷人員要知道code??
課後閱讀blog中,作者提出了幾點
包括:可以快速自己修改一些bug;對成本與時程會更精確的掌控
但我更同意後面兩點:
1) 可以更具體專業地跟工程師與設計師溝通
2) 可以進行數據追蹤

在上課途中
ken老師透過實作的教學方式
讓我看見,我自己打出來的code
活生生的呈現在我面前
那一刻,感覺真的好神奇啊
很像是透過自己的手,創作了某種東西出來
有點感動!!
(其實也只不過寫了自己的名字,
內崁了youtube影面進去,
講的好像做了創世之作一般)

當天也簡單說了tracking的重要性
同時也教了許多tracking的工具
GA, Mail Chimp等…

這一刻,我才有一種
啊~~這就是digital marketing啊
的感覺

雖然由於是實作教學
過程有點混亂
但是,我想畢業之後一樣沒有老師在身邊
老師只能提點你基本基礎
之後的功能與技術
都是要靠自己真實的摸索累積才會熟稔

總之,本周的coding課程
讓我不再畏懼程式語言
同時,也讓我初步踏入digital marketing的世界

【week2】Coding

發表迴響

